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人王施子謙本季勝場未開張 投教:他鬥志十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職去年新人王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去年球季投出亮眼表現,今年目前為止勝場還沒開張,投手教練鄭博壬表示,持續協助調整,但直誇施子謙有年輕投手少見的鬥志,盼逆境成長。

施子謙去年整季 19 場先發,戰績 11 勝 5 敗,拿下年度新人王大獎,本季目前為止 5 場先發出賽、吞下 2 敗,防禦率 8.26 ,被敲出 7 發全壘打,已經超過去年整季被敲出的全壘打數( 5 轟),表現有落差。

獅隊投手教練鄭博壬表示,很多人關心施子謙的狀況,目前為止幾場先發出賽,控球狀況和進壘角度都還需要再修正,加上去年球季有不錯的成績,也成為各隊鎖定的目標。

鄭博壬透露,施子謙季前的準備狀況其實比去年球季還要好,今年雖然帳面上沒有好的呈現,但是每場比賽就投球內容,教練團持續協助幫忙修正。

儘管目前為止本季出賽成績不算突出,但鄭博壬稱讚,「即使面對一局大量失分的狀況,他在場上展現十足的拚勁,不會因此有想要放掉的感覺,這在年輕投手中是比較少見的。」鄭博壬也提到,今年目前為止的表現,多少會影響施子謙的自信心,但施子謙心理素質不錯,教練團除了在技術層面幫忙,也希望施子謙面對逆境,從中學習、成長。

對於今年出賽狀況,施子謙提到其實開季前的準備狀況比去年好,但有感覺今年對手有抓到自己對戰的投球策略,「失投球偏多、關鍵時刻沒辦法投出決勝球,都是今年被敲全壘打數偏多的原因之一。」

施子謙表示,教練團每場比賽持續協助調整,去年球季投出好成績,但今年目前為止一勝難求,他也坦言多少有壓力,「但沒有投手不被打的,有時候敗投不一定是狀況不好,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希望一場比一場還要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