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緩步回溫 法人:資金動能延續台股仍偏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1861

近期台股權值股表現穩健,中小型股續漲,展望在貿易戰告段落後,先前遞延的需求會回籠,帶動經濟回溫。基金經理人認為資金動能可望延續,台股仍偏多,後續看好 5 G、AI 等產業。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近期權值股表現穩健,中小型趨勢股續漲,美中貿易戰終將有結果,先前遞延的需求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逐漸回籠。

再加上美債長短期利差上升,目前無須擔心曲線倒掛,美國聯準會(Fed)停止升息與縮表,加上未來降息預期,美元偏弱有利新興市場;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升,工具機訂單也回溫,顯示政策調控對經濟產生正面助益。總體經濟緩步回溫,資金動能可望延續,台股以偏多看待。

楊遠瀚指出, 4 月以來台股指數大致沿著 5 日均線高角度走升,短中期均線持續上揚,偏多態勢明顯,主要是電子產業龍頭財報表現好,指數有撐。後續應留意公布中的美股財報,若科技類股對下半年的展望正向,則台股回檔機率不高;後續應觀察美中談判結果、中國景氣回升力道。

楊遠瀚表示,產業方面,電子短期難有重磅級產品提振需求,產業重點在 5 G、AI、IOT、電動車;貿易戰雖打亂中國科技布局,但也造成去美國化趨勢,台灣可望從中受惠,包括手機、基地台、半導體等廠商獲得轉單機率高;傳產重點仍看內需,看好成長性較佳的包括服飾鞋材、車用零組件、風電等族群。

群益證券分析影響台股甚鉅的蘋概 3 雄,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 18 日盤後法說會說,下半年 7 奈米需求強勁,台積電今年營收將微幅成長。法人普遍認為,台積電今年營運谷底已過,第 2 季起業績回升,下半年將持續成長。不過,從首季財報來看,基本上僅達低標狀況。

台積電公布首季營收 2187 億元,毛利率 41.3 %,營業利益率為 29.4 %,稅後純益率為 28.1 %。群益證券指出,台積電曾在晶圓 14 廠發生晶圓汙染事件後下調首季財測,雖說台積電首季營運僅達財測目標低標,全年營收僅預估微幅成長,但法說會後股價依然延續會前強勢上探走勢,反映出兩大重要意涵,其一是特定買盤拉抬指數的意圖,其二則是「指數驅動股」的階段窘境逐漸拉高。

至於股王大立光法說會後股價陷入整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效應,短線也告一段落。群益證券認為,短期這 3 檔指數驅動股恐將僅能輪動支撐指數,盤勢上攻動能恐將相對趨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