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邦VIX今年來跌逾4成 反彈觀察標普500指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44328

富邦 VIX 昨天收在新台幣 5.15 元,以今年初的 9.25 元起算,迄今累計下跌 44.32%,專家說,富邦 VIX 止跌反彈觀察指標,將是標準普爾 500 指數 3 月底低點 2800 點支撐能否守穩。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表示,富邦 VIX 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是以美國恐慌指數(VIX)為標的,美國恐慌指數是美國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掛牌的指數商品,對應的是美國標準普爾(S&P) 500 指數,若 S&P 500 指數大跌,則投資人恐慌情緒增加,美國恐慌指數就大漲。

反之,若 S&P 500 指數大漲,美國恐慌指數就大跌。

容逸燊分析,S&P 500 指數從今年 1 月的 2300 多點,漲到近日的 2900 多點,漲幅逾 26%,因此美國恐慌指數一路下跌,富邦 VIX 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也跟著大跌,但 S&P 500 指數走高過程中也曾回檔,在 3 月底低點 2800 點附近形成支撐, 4 月再一路走高到 2900 多點。

他認為,若 S&P 500 指數短線再回跌仍不跌破 2800 點,指數要反轉不易,VIX 指數也就不易止跌回升;若 S&P 500 指數跌破 2800 點向下,則VIX指數有機會止跌。

他解釋,美國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發行的恐慌指數(VIX)屬波動型商品,對應的 S&P 500 指數波動愈大,愈有套利空間,富邦 VIX 也是如此,但投資人須知道,恐慌指數(VIX)、富邦VIX走勢都與S&P 500 指數相反。

他說,雖然富邦 VIX 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但卻具有期貨性質,畢竟有投資人交易S&P 500 指數期貨,同時交易富邦 VIX 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交易標的屬性應事先了解,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