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尊重布農族傳承精神 紅葉少棒文物歸還部落

圖片來源: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尊重布農族部落文化及紅葉少棒精神傳承,台東縣政府將紅葉少棒紀念館的文物及照片歸還紅葉社區,並委由延平鄉公所管理,在紅葉少棒第一代球員邱春光見證下,今天舉行歸還儀式。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紅葉少棒於1968年擊敗日本關西聯隊,打開台灣棒球的發展,棒球也成為台灣的「國球」,台東是台灣棒球發展重鎮,目前國內 4 支職棒隊中有不少是台東籍選手。她上任後積極研商,將紅葉少棒紀念館的文物及照片,歸還當時紅葉少棒成員所屬的紅葉社區。

饒慶鈴說,文物及照片記錄著當時紅葉少棒的努力與汗水,呈現「以石當球、以竹當棒」的紅葉精神,歸還相關文物,並委由延平鄉公所管理,打造紅葉少棒文化特色,符合社區民眾的期待,也希望紅葉少棒球員繼續加油。

縣府教育處指出,為追憶頌揚昔日為國爭光的少棒小英雄,在各界熱心人士及地方父老極力爭取下,位於紅葉國小內的紅葉少棒紀念館,當年由台灣省教育廳學產基金會全額補助興建,建館工程於1980 年 11 月 1 日動工,1992 年 12 月 5 日落成啟用,紀念館陳列紅葉少棒第一代的球衣、球、獎杯及歷年比賽照片等文物。

延平鄉長胡黃廣文說,已向中央爭取經費,將拆除原有的村辦公室,預計明年經費到位後開始興建 1 棟建物,民國2021 年可完成,讓社區生態旅遊發展結合紅葉少棒紀念館參觀活動,創造在地居民就業機會,且可避免遊客干擾紅葉國小上課教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