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花卡殊榮攬才 竹市一次頒發3張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埃及的毛沙敏及伊朗的艾米爾、美國籍的蔡勁, 3 人來台後分別在電機、資訊工程上有很好表現,今天同時獲得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頒發梅花卡,盼他們繼續留台貢獻所長。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主任藍紹譽指出,梅花卡是以對台灣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等為頒發對象,須透過各領域專家學者所組成的審查會審核通過始可核發。

藍紹譽說,持有梅花卡者若想申請歸化,不必再檢附推薦理由書,只要由內政部函詢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否同意推薦;經其同意推薦者,不需再經過歸化國籍的審查會程序,且不喪失原有國籍。

毛沙敏(Moustafa)、艾米爾(Amir)及蔡勁(Cai Jin) 3 人感謝移民署頒發梅花卡,在聽完藍紹譽的說明後,均表示未來若有機會,也想申請歸化,成為正港的台灣人。

目前任職於台積電的蔡勁,擁有美國知名大學電機博士學歷,在電機工程方面著有 60 餘篇研究論文及 68 項專利,因喜歡台灣的環境及風土民情,全家從美國搬到新竹。對於獲頒梅花卡,他感到相當開心。

毛沙敏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 28 歲的他是新竹市梅花卡的最年輕持有者,專長為電機與資訊工程,研究成果在國際級頂尖期刊發表。

艾米爾同樣畢業於交通大學,曾獲伊朗大學程式競賽第一名,在資訊安全與人工智慧有多項傑出研究,喜歡台灣環境及自然風貌,他這次是在學校教授鼓勵下申請梅花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