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統論學者李毅受邀訪台演說 蘇揆:有國安疑慮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anckinJapan

曾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訪台演講,因持觀光簽證入境不得發表演說,移民署限令李毅今天出境。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認為此事有國安疑慮。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3 日將在台中市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文宣稱論壇邀「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演講。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蘇貞昌得知此事後,指示陸委會與移民署調查,發現李毅的簽證確實有違法事實,也認為此事有國安疑慮。

Kolas表示,國家安全是至高的原則,李毅持有美國綠卡,以觀光之名申請入境,卻從事與入境目的不符的活動,已違反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 16 條第 1 項第 1 款,有事實足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之虞,政院請移民署等相關機關依法辦理。

移民署說,考量李毅過去鼓吹武力統一的言論,有事實認定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經會同陸委會審查,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李毅入境許可,限令今天出境,如果李毅不願出境就強制執行。

內政部也表示,李毅將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也將管制其入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