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濃霧及連假人潮未消化完 金門機場旅客擠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日來因濃霧籠罩及清明連假人潮尚未消化完,尚義機場擠滿旅客。立委陳玉珍和金門縣政府緊急協調交通部、國防部出動航空、海運聯手疏運。

水氣遲遲不散,造成飛航能見度不足,金門機場受到天氣影響,連日來取消了多班航班,打亂民眾返台或來金行程。

立委陳玉珍率團今天分別入駐松山、金門機場,協助旅客疏運,並協調交通部、國防部啟動航空、海運專船疏運計畫疏運旅客。

專船今天凌晨由台中港載客 28 人啟航,上午 9 時 23 分靠泊料羅港,隨後在上午 10 時 45 時搭載 396 位旅客回航,今晚近 8 時抵達台中港。

上午天氣極為不穩定, 10 時左右一度轉好,但也只有 3 班航班順利降落金門機場,其餘取消。下午 3 時以後,天氣稍稍放晴,陳玉珍辦公室與民航局、國防部即刻協調加班機,除了民航機加班飛台北和台中;下午 4 時以後,更出動軍機飛金門台北、金門高雄來回多架次。

特別的是,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無法赴台推甄考試,陳玉珍得知此事,特別協調國防部支援學生專機,務必讓每位學生能夠優先、順利成行,準時赴台參加大學甄試。

傍晚,軍用機場擠滿了等待赴台考試的金門高中學生。家長也是前金門高中教官的蕭鳳玉說,每年金門高中約有 200 多名學生在 4 月間分別到台灣參加各大學甄試,由於時值霧季,學生和師長都憂慮會受到天候波及,影響學生考試。

蕭鳳玉說,過去學校會透過縣府安排快輪將學生送到台中,到了台中並有專車連夜將學生分送到北部或南部,過程真的既緊張又辛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