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若要通過脫歐協議 英大臣:梅伊僅能靠工黨支持

圖片來源:Theresa May Twitter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4 日)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在保守黨內的疑歐派議員接連帶頭反對脫歐協議後,首相梅伊(Theresa May)若是要通過脫歐協議,如今僅能依靠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的支持,才有可能過關。

梅伊 3 日與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舉行跨黨領袖會談,討論如何突破當前的脫歐僵局,但是梅伊此舉卻激怒黨內部份脫歐強硬派議員。

韓考克說:「首相的脫歐協議送交國會表決,接連嘗試闖關都受到保守黨議員阻撓而未能成功,首相已竭盡全力,試圖讓這份協議獲得國會表決通過,如今只剩下的選項就是尋求工黨的支持。」

英國下議院 3 日以 313 票支持對 312 票反對通過一項議案,內容是要求梅伊尋求延後英國脫歐,避免 4 月 12 日出現無協議脫歐的風險,接著將法案送交上議院(House of Lords)通過以完成立法。上議院將從倫敦時間今天上午 10 時 30 分(台灣時間今天晚間 6 時 30 分)展開辯論,預計 1 天內辯論完成及進行表決。

不過,英國任何進一步推遲脫歐的決定,都必須獲得歐盟各國的一致同意,因此梅伊必須再尋求歐盟各國的同意,才能再延後更長的時間脫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