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女性抗議肢體接觸 拜登:會更小心個人空間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3 日試圖平息一場有關與女性身體不當接觸的爭議,承諾會「更加留意尊重個人空間。」

拜登在推特帳號發佈一段視頻說,「社會規範正在改變,我了解,而我也聽了這些女性的說法。」「政治對我來說,一直都和建立關係有關,但未來我會在尊重個人空間上更加留意。」

拜登表示,「這是我的責任,而我將會做到。」

2009 年至 2017 年間擔任副總統的拜登,目前正處於決定是否競逐 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提名的最後階段,他在民主黨的全國初選民調取得領先。

然而,最近幾天已有數名女性出面,聲稱拜登曾在幾年前對她們有過不適當的碰觸。

康乃迪克州的拉波斯(Amy Lappos)告訴「哈特福日報」(Hartford Courant),事情發生在 2009 年在政治募款會。「這無關乎性,但他確實有抓著我的頭。」

而內華達州民主黨籍前州議員佛羅雷斯(Lucy Flores)上月 29 日也撰文指控,拜登 2014 年對她做出「深吻」後腦勺等親密舉動,令她感到不適。

拜登在 3 月 31 日曾表示,他堅信自己不曾做出不適當的行為。

拜登表示,在他多年的競選與公職生涯中,他曾無數次的握手、擁抱、示好、支持和安慰,而且從未做出他認為不當的舉止。如果有人指出他這麼做,他會恭敬的傾聽,但那絕非他的意圖。

拜登在 2015 年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的宣誓就職典禮時也曾遭受批評。當時他把雙手放在觀禮的卡特夫人(Stephanie Carter)雙肩上耳語,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爭議。最後卡特夫人不得不澄清說,拜登當時純粹是「親密的朋友幫助某人度過重要的大日子,對此我永遠感激不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