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豬肉製品又驗出非洲豬瘟 總計達36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豬肉製品又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從江蘇生產的豬肉乾及黑龍江生產的豬肉火腿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案例總計已達 36 例。

應變中心表示,又再次於中國豬肉製品驗出 2 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其中一例為防檢局新竹分局採自快遞違規案件,並於 3 月 28 日送樣的中國江蘇省生產的豬肉乾,另一例也是由新竹分局於 3 月 28 日送樣,來自香港中國籍旅客違規攜帶中國黑龍江省生產的豬肉火腿腸,已遭裁罰新台幣 20 萬元,並因無法立即繳清罰款遭拒絕入境。

應變中心表示, 2 例樣本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定序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 100 %,顯示旅客自中國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

根據應變中心統計,中國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總計 36 例,分別為 107 年 10 月 1 例(檢出陽性比率 0.6 %)、 11 月 2 例( 1.1 %)、 12 月 4 例( 2.2 %)、 108 年 1 月 11 例( 6.2 %)、 2 月 11 例( 8.0 %)、 3 月 5 例( 3.9 %)、 4 月檢出 2 例,檢出率仍高。

應變中心呼籲民眾,不應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也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將遭受重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