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籲重視友善環境畜牧水產 完善政策規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召開記者會,要求農委會針對友善環境畜牧、水產養殖,應積極研擬相關規範與輔導政策。

受邀到場的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長江文全表示,如何讓畜牧生產等對環境友善,並發揮循環農業裡扮演的角色,這是農委會一直在做且努力的方向。

蔡培慧發布新聞稿指出,農委會推動有機農業 10 多年,農糧署自西元 2005 年至 2019 年,平均每年投入新台幣 1 億元至 2 億元預算,用於推廣有機與友善農耕作物。

蔡培慧認為,友善環境的畜牧與水產生產,不僅呼應環境永續理念、對動物福利的關懷,更是食安、農安、環安的保障。不過,目前制度上的不足,使得國內已經投入或有意願轉型的畜牧水產農民們,缺少相關的政策引導、支持與規範。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表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近幾年也積極訂定各項畜牧、水產飼養的動物福利規範,並要求各國政府必須訂定法律政策,落實改善經濟動物福利,便是因為經濟動物福利的好壞涉及食品安全與人畜共通疾病、永續發展。

蔡培慧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呼籲,有機農業促進法及相關子法,應涵蓋友善環境畜牧生產及水產養殖;農委會應於 6 個月內將友善環境畜牧水產養殖,納入友善環境耕作相關規範與輔導措施。

江文全說,有機農業促進法的架構,非侷限在農作業,也有涵蓋畜牧、水產養殖;以畜牧業來說,這幾年都有在推廣友善生產,也在動物保護法的框架下,用符合動物福利的概念去促進友善飼養。

江文全指出,畜產養殖往友善生產方向,到更重視循環農業、動物福利,或一些對環境友善的生產方式,台灣會朝這個方向轉型,而友善生產也關乎到循環農業,例如禽畜糞以前大家認為是廢棄物,現在是用很多的政策去推廣,讓它回到農業生產循環中變成有機肥等,這些都是現在在做的事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