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臉書發文讚台美關係 被網友質疑「收割」蔡英文政績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芋傳媒記者廖仁德報導)欲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以角逐 2020 總統大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8 日)在臉書發佈貼文,內容感謝美國力挺台灣,阻止中國透過外交手段孤立台灣,並強化與台灣的關係;此外,賴清德也提到「捍衛國家主權」的主張,更呼籲中國要以對等的姿態進行交流,維持兩岸和平發展。不過,此文一出,卻有許多網友認為賴清德「收割」了蔡英文的政績,紛紛在底下留言「謝謝蔡英文總統強化台美關係」,也提醒賴清德:「忘記感謝蔡英文總統,如果不是她的努力,美國不會這樣挺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清德寫道,同為民主政體,美國力挺台灣,如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也表示,「一國兩制」非兩岸共同意願,美國也會強化自身立場,美國將強化與盟邦關係,包含東北亞的日、韓與台灣,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史迪威也說,中國已經違反美中三項公報,應停止施壓和脅迫台灣,並重啟與台灣民主選出的政府對話。

賴清德說,在國際社會中,台灣站在價值正確的一方,是一個保護人權、實現民主的國家,符合國際社會的價值與方向,任何企圖破壞和平、矮化主權的方式,都不被國際社會接受,此時,身在台灣的每一份子,都有責任和義務,守護民主的價值及確保主權獨立,以維持台灣在國際上的優勢。

賴清德也強調,捍衛國家主權是他一貫的主張,也致力於維護台灣自由民主及人權的生活方式,更努力發展經濟,讓民眾安居樂業。他更向中國呼籲,應以對等的姿態進行交流,增進彼此了解、理解、諒解與和解,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用尊重代替脅迫,讓雙方互蒙其利,才是雙贏之道。

但文章一公佈,卻有許多「挺英派」的網友認為,賴清德此舉似乎有「收割」蔡英文政績之嫌,貼出相關新聞以回應賴清德,如「邀請蔡總統到美國國會演說的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説,蔡總統代表『民主的聲音』」、「蔡總統拚外交突破 過境夏威夷與美將領會面」,以及「蔡英文視訊論壇 美議員力挺:是時候承認台灣是國家」等,此外,也有其他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謝謝蔡英文總統強化台美關係」,也提醒賴清德:「忘記感謝蔡英文總統,如果不是她的努力,美國不會這樣挺台灣」。

圖片來源:擷取自 賴清德臉書留言
圖片來源:擷取自 賴清德臉書留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