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氣旋引洪災 莫三比克確診霍亂病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trim

強烈熱帶氣旋伊代(Cyclone Idai)14 日侵襲非洲南部的莫三比克港市貝拉(Beira),不但引發嚴重洪災,政府也宣布當地已經出現第一波 5 個確診霍亂病例,而且今天(27 日)就有數十名虛弱的病患湧入貝拉 1 家診所。

有好幾千名災民在遭到洪水淹沒的村落中已經受困了超過一個星期,無法取得乾淨的飲用水。政府當局目前救災的努力,正聚焦在如何遏阻這種經由污水傳染的疾病蔓延。

在貝拉市中心的孟哈瓦區(Munhava)一處新成立的治療中心,醫生與護理師都表示,他們每天都要治療大約 140 名腹瀉的病患。許多病人因為太過虛弱而走不動。

路透社報導,在治療中心,醫生和護理師都相當忙碌,病人也接連送到。

一位抱著一歲半大的孩子前來求診的母親表示,她是這個星期來第二次進醫院,儘管護理師已經給也氯溶液來淨化用水,她的孩子還是一回家就又開始拉肚子,讓她不知如何好。

莫三比克衛生部醫療協助部門主任艾西(Ussene Isse)表示,他預料,截至今天上午,霍亂會擴散到超過5個確診病例。

衛生工作人員正在和 2700 個急性水樣腹瀉病例奮鬥,這是霍亂的可能病徵。

伊代氣旋已經在莫三比克、辛巴威和馬拉威這 3 個國家造成 707 人死亡,超過 12 萬 8 千人無家可歸。其中莫三比克就有 468 人死亡。另有 1500 人受傷。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派送 90 萬劑口服霍亂疫苗到災區。這批疫苗預定星期稍後送到莫三比克。

聯合國也緊急空運救援物資,第一批已經送到莫三比克首都馬布托(Maputo),這是三批物資中的第一批,可以提供受災 3 國的 3 萬人使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