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達賴喇嘛年邁 流亡藏人憂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路透社今天(27 日)的特稿指出,在印度北部山城達蘭薩拉(Dharamshala)一項為達賴喇嘛祈求長壽的法會上,西藏難民表示,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他們很擔心,他們為「祖國」西藏的奮鬥,將隨著達賴喇嘛的老去而消亡。

在 60 年前,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西藏反抗中國統治失敗之後,逃到印度避難。目前有 10 萬名流亡的西藏人住在印度。

自從達賴喇嘛來到印度之後,就成為藏人維繫他們西藏夢的核心──希望擁有文化和語言上的自由,並免於遭到中國的鎮壓。

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被視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影響的範圍早已遠超過佛教。

儘管達賴喇嘛為流亡藏人建立了民主架構,然而,許多人認為,一旦達賴喇嘛圓寂,流亡政府將難以為繼。

18 歲的西藏學生天津達瓦(Tenzin Dawa)表示,「今天是星期天,但我前來祈求達賴喇嘛長久住世。」

在此同時,數十名西藏僧侶在附近的寺廟中唱誦。這裡是達蘭薩拉,達賴喇嘛駐錫的地方。

天津達瓦說,「我們非常擔心他,擔心我們的未來。我們渴望看到我們的祖國,聽到祖母訴說的許多故事。但是中國正意圖要終結我們在西藏的文化。」

48 歲的藏人仁謙(Rinchen)表示,他覺得達賴喇嘛和印度獨立英雄甘地(Mahatma Gandhi)有相似的地方,甘地的非暴力抗爭在終結英國殖民統治上發生了最重要的作用。

仁謙表示,「達賴喇嘛可以為我們做一切事,他是甘地。我們需要一個甘地來贏得非暴力的抗爭。」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