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來一年舉重再有禁藥 郭婞淳恐無緣東奧

圖片來源:tokyo2020 https://tokyo2020.org/en/

台灣舉重兩大名將許淑淨與林子琦雙雙傳出用藥,台灣舉重恐被國際反禁藥組織列入觀察名單,在東京奧運登場前,若再有台灣舉重選手用藥被逮,郭婞淳恐將被阻擋在東京奧運門外。

根據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規定,奧運年的週期為期 4 年,只要 4 年內一個國家相同運動項目有 3 名選手用藥,該項運動的其他選手也將喪失參加奧運的資格。

林子琦在 2016 年里約奧運前夕爆發出用藥事件,理論上應不列入東京奧運的奧運年,不過當時中華奧會的禁藥管制委員會經過審理、開會,直到 2017 年才送交最後懲處結果報告書給 WADA,因此在 WADA 的認定上,林子琦的禁藥事件也被列入東京奧運週期內。

一名熟知國際事務的不具名人士透露,依照 WADA 的慣例,是以收到國家奧會的禁藥懲處報告書後,才開始列入計算,因此林子琦的禁藥案,屬東京奧運週期內的案例。

世界舉重總會(IWF)針對禁藥問題,另有相關規範,包括 1 年內若有 3 名運動員用藥,最重將對協會處以 4 年停權和罰款,並備註若由該國協會與禁藥組織自行驗獲者,則不在此限。

不過該名人士表示, 4 年一次的奧運會屬國際奧會(IOC)管轄,而 IOC 對於禁藥問題完全依照 WADA 規範辦理,因此 IWF 的相關規定理應不適用。

林子琦的禁藥案爆發後,如今又傳出許淑淨的禁藥事件,舉重項目已不容任何犯錯空間,未來直到東京奧運登場前,台灣不得再有任何舉重選手涉藥,否則恐將斷送其他選手的參賽權益。

去年才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摘金的舉重好手郭婞淳,也是 2020 東京奧運重點奪牌選手,目前她仍在努力爭取奧運積分與參賽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