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周子瑜、歐陽娜娜與韓國瑜─韓流就是盲流

還記得周子瑜嗎?她是台灣出生去南韓發展的小明星,只因在國際表演場合,拿中華民國國揮舞,在 2016 年就被迫道歉,不然在中國大陸就被封殺。

當時還是馬政府執政時期,與民進黨無關。

2016 年來自台灣的韓國 Twice 女團成員周子瑜為國家認同道歉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同樣的,在台灣出生的演藝明星歐陽娜娜,大陸的北京電視台文藝頻道《每日文娛報道》在報道歐陽娜娜同關曉彤、張子楓和文淇一同以 95 後新「四小花旦」的身份登上《美麗佳人》中國版雜誌封面時,將歐陽娜娜的部分剪掉。被指只因她的父親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 3 月初曾在國民黨中常會上重申國民黨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國民黨對一國兩制無共識的主張,於是將之解讀為「台獨」言論。

中國不是自由貿易國家,要賺中國大陸的錢,必須政治正確。出生背景很單純的周子瑜、歐陽娜娜等小女星,光拿國旗,或家人在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就影響到其演藝生涯,與台獨主張無關。

韓國瑜以「經濟一○○分,政治零分」,想要單純經濟不涉政治地與中國「貨出去、人進來,高雄賺大錢」,這有可能嗎?

高雄市 2017 年農業產值 177 億,漁業產值 116 億,共近約 300 億。 高雄年 GDP 3.6 兆,農漁業佔比 0.83 %。韓國瑜這三個月,似乎只在做高雄市農產品運銷公司總經理的工作,市長只是掛名或兼任,全力在拼 GDP 只佔全高雄 0.83 % 的農漁產品的銷售工作,他簽的都只是具政治意義的合作備忘錄,而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契約。簡單的說,是小型、有期限的經濟或商業合作計劃。

韓國瑜和中共在港代理人——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握手。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官網

然而韓國瑜就被迫必須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連澳門中聯辦、黨書記或中共國台辦也要會面。與香港特首握手,必須哈腰兩手緊握,坐姿必須正襟危坐。

韓國瑜不能不見這些「一國兩制」的太上單位,不能有自己的行程,不能表述「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否則就沒有未來的訂單,就沒有合作備忘錄。

孟子離婁篇下說有一文:

「齊人有一妻一妾而處室者,其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 其妻問所與飲食者,則盡富貴也。其妻告其妾曰:“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問其與飲食者,盡富貴也,而未嘗有顯者來,吾將瞷良人之所之也。”

蚤起,施從良人之所之,遍國中無與立談者。卒之東郭墦間,之祭者,乞其餘;不足,又顧而之他——此其爲饜足之道也。 其妻歸,告其妾,曰:“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今若此!--”與其妾訕其良人,而相泣於中庭,而良人未之知也, 施施從外來,驕其妻妾。

由君子觀之,則人之所以求富貴利達者,其妻妾不羞也,而不相泣者,幾希矣!」

為了一個不是合約的合作備忘錄,必須去密會代表「一國兩制」象徵的港澳中聯辦,必須像乞食一樣,兩手哈腰握緊香港特首的單手,而去拼在高雄僅占 GDP0.83 % 的農漁產品,這是什麼拼經濟?更何況高雄的農漁產品,絕大部分是靠內銷,而不是外銷。台灣的水果,全年約一千億元,其中九七○億元,就是內銷,外銷僅占三○億元。

如果外銷必須要政治立場、尊嚴甚至主權交換,僅換來一個空的承諾,這不是孟子說的「乞其餘,驕其妻妾」,不然是什麼?因為一旦反對「一國兩制」,堅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就終止政治訂單。

其實,韓國瑜當了三個月的市長,說要為高雄賺大錢,但是迪斯奈、挖石油、阿諾要來、愛情摩天倫、賽馬、賭場、自由貿易區…,都是空中樓閣,八字沒有一撇。唯一能想到的,只是再走回 2008 年馬英九的「一中市場」的老路。

然而馬英九「一中市場」政策執行的結果,經濟鎖在中國,八年來平均 GDP 是 2.8%,低於全球的 3.3%,証明是失敗的道路,而且光合法經管會有資料的金額,在馬英九執政八年內,台灣每年上市公司淨流出中國的,都超過一千億元,八年來台灣在中國大陸投資的淨流出,超過新台幣一兆元。

比起韓國瑜去簽幾年一億元,或甚至幾年二十幾億元的空頭備忘錄,韓國瑜簽的空頭支票,等於杯水車薪,不值一文。只是表演,不是什麼政績。

尤其必須糾纏九二共識,必須與「一國兩制」的中聯辦打交道,必須以朝聖姿態,面對香港特首,目的只是為了佔比全高雄 GDP 0.83 % 的農漁業的小部分產品外銷,竟然認為是市長的重大政績和成就,而帶著台灣記者到處炫耀,真是成就了昔年孟子所述的齊人的豐功偉績。

歐陽娜娜近日在社群網站表態「我是中國人」引發軒然大波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小女子周子瑜、歐陽娜娜,與台獨無關,想要「經濟一○○分,政治零分」都不可得。高雄人,甚至整個台灣人,竟然相信韓國瑜可以「經濟一○○分,政治零分」地來和中國交易,這不是無知和盲信,不然是什麼?

特別是自從韓國瑜當了市長以後,每天真的樂於只作賣菜郎,每天忙於佔全高雄 GDP 0.83 % 的農漁業的小部分產品外銷工作,如此高雄賺大錢的大計,高雄人真心追隨,國民黨視為救世主,雀躍歡呼,韓流成潮,真是令人無語至極。

韓流,其實就只是一股盲流。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