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兒被諷「歐陽支那」歐陽龍牽拖民進黨執政害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廖仁德報導)曾經是演員、歌手的資深演藝人員歐陽龍,其女歐陽娜娜也衣缽相承,在中國演藝工作發展順遂。然而,歐陽娜娜卻因為父親現在的另一個身份——「中國國民黨發言人」,而遭中國網友質疑「支持台獨」,對此,歐陽娜娜透過微博和臉書發表聲明,宣示「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堅定一個中國原則」。消息一出,歐陽龍將矛頭指向民進黨,他認為,在民進黨執政下,如果兩岸關係好,就不會有這樣的反應。也被質疑難道被中國打壓一律推給民進黨跟台獨就對了?

歐陽娜娜的微博全文寫道:「她一直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隨後歐陽娜娜本人也轉發貼文,並寫下:「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我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遠記著在老家族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那份感動。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不只如此,歐陽娜娜更在臉書上寫道:「作為一個在海外的留學生,常會被問 Where do you come from? I come from China. 這是我的回答。我從小和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關係好,我是聽著四川話長大的,他們說人不管到哪裡都要記住自己的根。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我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遠記著在老家族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那份感動。

而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也力挺女兒,直呼「我也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很顯然,歐陽娜娜所指的「一個中國」,必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歐陽龍呢?

2015 年,歐陽龍在競選台北市議員時,其文宣上清楚地寫著:「台灣被國際評鑑為世界第二安全『國家』」;而今年初的 1 月 5 日,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統戰談話」,總統蔡英文特別向台灣所有政黨呼籲,應清楚說出「我們拒絕一國兩制」,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則回應,「台灣民眾不接受一國兩制,國民黨也不可能去承認」。(〈國民黨:支持九二共識 不承認一國兩制〉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兩個月後,3 月 6 日,歐陽龍以中國國民黨發言人的姿態在中常會表示,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國民黨今定調兩岸論述 不統不獨不武〉

「台灣被國際評鑑為世界第二安全『國家』」、「台灣民眾不接受一國兩制,國民黨也不可能去承認」、「不統、不獨、不武」,光憑這三句,歐陽龍就不能怪中國網友扣帽子了。所謂「不獨」,歐陽龍在追求台灣獨立理想者的光譜裡,當然不可能是「台獨份子」,但是,「不統」、「不接受一國兩制」,在中國人眼裡,就是「台獨份子」。

凡是遇到中國的打壓,先推給民進黨或台獨,就是國民黨一貫的反應與思維模式,歐陽龍就算不先怪罪中國「染指」一個無辜少女,起碼也該先反省自己曾經的言行,「惹怒」了中國,害得女兒必須「被迫表態」,反而把過錯全推給民進黨跟台獨,不僅毫無邏輯可言,也非常不厚道。

圖片來源:「台灣謎音」臉書專頁 提供

然而,為了聲援女兒而說出:「我也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身為中國國民黨的發言人,是不是應該好好解釋一下,「一個中國」是哪個「中國」?想必歐陽龍心中相當掙扎與矛盾,「中華民國嗎?那我女兒還怎麼在對岸混?」、「中華人民共和國嗎?那我自己還怎麼在台灣混?」

圖片來源:網友自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