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肉品又中鏢 火腿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 2 月中在越南三明治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再次於越南豬肉製品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肉品為 3 月 8 日採樣的豬肉火腿。

圖片來源:中央社

應變中心指出,防檢局高雄分局台南檢疫站 3 月 8 日從來自越南胡志明市入境台南機場旅客棄置的豬肉火腿採樣,樣本經畜衛所檢測再定序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及越南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 100 %,這也是第 2 例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的越南肉品。

應變中心表示,這是繼今年 2 月 15 日首次自越南旅客違規攜帶豬肉三明治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後,再次於越南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顯示旅客從中國或越南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

根據統計,防檢局從去年 11 月起針對來自越南旅客違規攜帶或棄置的豬肉產品進行採樣,並送畜衛所檢測非洲豬瘟病毒,迄今共檢驗 84 件,其中 2 件為陽性,分別為今年 2 月 1 件(陽性率 3.7 %)、 3 月 1 件(陽性率 7.7 %)。

應變中心表示,越南從 2 月 20 日迄今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於 19 省發生 207 件非洲豬瘟案例,顯示疫情持續擴散,旅客若從越南或其他過去 3 年有發生非洲豬瘟的國家入境台灣,千萬不要攜帶肉類產品以免受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