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1組頂尖廚師巡迴6大洲 端美食推動台灣外交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uffetcrush

由僑務委員會遴選出的 11 組頂尖廚師, 4 月至 8 月間將巡迴全球 6 大洲、 19 個國家,將以「茶香鹽焗脆皮豬」、「酒香烏魚子馬卡龍」等多元美食,協助駐處推動外交,並發揚台灣美食。

「 2019 年僑委會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今天上午在僑委會舉行授旗儀式並展示廚藝,由餐飲界篩選出的 11 組廚師,將在 4 月至 9 月間巡迴全球 6 大洲、 19 個國家、 63 個城市,預計進行 149 場教學活動,並以美食協助各駐處推動外交,發揚台灣美食。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致詞表示:「大家可能會納悶,煮菜與外交有什麼關係?有,是有關係的。」他舉例,去年 2 名台灣廚師參加美國雙橡園舉辦「雙橡園 130 週年禮讚,台灣美食饗宴」,許多政要、國會議員品嚐到台灣料理時均讚不絕口,也成功增加台灣美食的曝光度。

吳新興認為,全世界有不同的人種、語言及膚色,但共同的嗜好就是「吃美食」。因此他期勉,在場的廚師及助理都是國家代表隊,也要求務必將最好的煮菜功夫發揮出來,也展現出台灣新一代廚師的質感,不僅對個人的廚藝生涯是一個里程碑,更是全新的挑戰。

僑委會也指出,舉辦此活動共有「國民外交」、「僑務推動」、「台灣美食商機發展」、「國際政治」、「文化宣傳」及「觀光推廣」等 6 大效益。

商機發展部分,僑委會表示,除了示範教學外,廚師也會提供餐飲諮詢服務,輔導海外僑營餐廳業者發展;觀光推廣部分,以去年美國的「台灣巡禮」活動為例,台灣廚師在紐約曼哈頓聯合廣場公園進行廚藝示範,推出台式涼拌海鮮冬粉,讓參加活動的民眾讚不絕口,成功行銷台灣。

此次的美食國際巡迴講座,共包含北美洲(美東、美加西、美加東、美中及美南)、中南美洲、亞洲(馬來西亞及泰國、印尼、菲律賓及汶萊)、大洋洲、歐洲及南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