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林彥廷獲MVP 相約高錦瑋大學再一起拚4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能仁家商前鋒林彥廷,今天在 HBL 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賽大殺四方,全場狂轟最高的 24 分、 18 籃板,賽後也獲選為冠軍賽 MVP,他大方表示:「如果頒給高錦瑋,我也 OK。」

聯盟助攻王、能仁後衛高錦瑋今天攻下全隊次高的 15 分,另有 6 籃板與 5 助攻,且在第 4 節球隊得分乾旱時,一人跳出來連拿 10 分,不但幫助球隊撐過危機,還率隊拉開比分。

而在 MVP 人選揭曉前,高錦瑋也說:「如果 MVP 是林彥廷,我也沒問題。」

事實上林彥廷與高錦瑋,從花蓮自強國中開始就是隊友,兩人並肩作戰至今 6 年,一起拿過JHBL國中籃球聯賽冠軍,如今又攜手登上 HBL 王座,堪稱是最強的「冠軍組合」,兩人也相約好,大學還要繼續當隊友,一起再拚 4 年。

雖獲頒冠軍賽 MVP,林彥廷仍不忘「麻吉」的好,也推崇高錦瑋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他就像球隊的煞車系統,他有這樣的能力。」

賽前林彥廷一直希望,能仁可以打出王者的風範,可是 4 強與冠軍賽,能仁都和對手一路拉鋸,甚至還有翻船的可能性,對此他強調:「但我們多了一份冷靜。」

林彥廷坦言,賽前教練就有告訴他們,在台北小巨蛋內出賽,氣氛一定會非常高昂,所以要求他們在防守與鞏固籃板時要魯莽,在處理球時要冷靜,他並笑說:「冷靜的部分就給高錦瑋和丁冠皓,我就扮演魯莽的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