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清真寺恐攻 印尼伊斯蘭組織籲嚴懲凶手

印尼。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lker-Free-Vector-Images

紐西蘭基督城 2 座清真寺 15 日槍擊案,造成至少 49 人喪命、 20 人重傷。印尼青年伊斯蘭組織譴責說,凶手必須受最嚴厲的懲罰,以武力剝奪穆斯林的信仰自由,是對穆斯林的仇恨。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 16 日報導,安梭爾青年活動組織(Ansor Youth Movement)發表聲明譴責槍擊案,認為凶手必須受到最嚴厲的懲罰,人們信仰上帝的自由被殘暴的行為剝奪,這些行為超越了人性。

安梭爾青年活動組織是印尼最大伊斯蘭組織、伊士蘭教士聯合會(Nahdlatul Ulama)的青年團體。

伊士蘭教士聯合會、印尼第 2 大伊斯蘭組織穆罕默迪亞協會(Muhammadiyah)以及印尼基督教協進會(Indonesian Communion of Churches)指出,槍擊案可能加深印尼的宗教緊張,弱化國家團結,政府必須事先預防。

這些伊斯蘭組織和宗教團體也呼籲,不同信仰者應和平相處,保持冷靜,不要有反制的發言或舉動。

印尼外交部 15 日深夜指出,一對印尼父子在清真寺槍擊案中受傷,父親傷勢嚴重,在加護病房救治,兒子也在同個醫院治療。

印尼外交部 15 日稍早說明,槍擊案發生時有 6 名印尼公民在場, 3 人逃出, 2 人受傷送醫治療, 1 人下落不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