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凌友詩稱一中是中國 陸委會:她持台灣護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經調查,台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近年仍持台灣護照入境台灣。相關機關正在調查她是否設籍中國,或持有中國護照。

凌友詩日前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 13 屆全國委員會第 2 次會議第 4 次全體會議演說時聲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但據了解,凌友詩最後一次入境台灣是在 2017 年 1 月底,同年 2 月初出境,全程均持台灣護照。

海峽交流基金會下午舉行第 10 屆董監事第 6 次聯席會議,邱垂正以副董事長身分出席,會後在海基會記者室主持大陸委員會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凌友詩是否仍具有台灣國籍,是否持有台灣護照。

邱垂正表示,經調查,凌友詩有台灣戶籍,近年也確實均持台灣護照入境台灣。相關機關正在調查她是否已設籍中國,或持有中國護照,一旦掌握確切事證,將註銷她的台灣戶籍。

另外,邱垂正在會中強調,凌友詩發表「文革式的樣板宣傳」,絕不會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與支持,反而會讓兩岸心理距離越拉越遠。政府會更堅定拒絕「一國兩制」,並且捍衛台灣國家主權、安全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