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音737 MAX機型有安全顧慮 英法德宣布禁入空域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 737 MAX 8 型客機墜毀,機上 157 人全部罹難,引發各界對這型飛機的安全疑慮,英國、德國和法國今天加入其他許多國家行列,禁止這型飛機進出空域。

英國民航局(CAA)今天宣布,決定禁止任何航空公司的波音 737 MAX 客機進出或飛越空域,以防萬一。

法國、德國、愛爾蘭、荷蘭與奧地利等歐洲國家的民航當局隨後也跟進,表示鑑於衣索比亞航空的空難事件,將禁止波音 737 MAX 8 型飛機進出空域。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ET 302 班機 10 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不久即發生不幸,機上 157 人全數罹難;去年 10 月底,印尼獅航(Lion Air)同款客機失事,造成 189 人喪命。

全球目前有約 350 架 737 MAX 8 客機在執勤,中國、印尼、南韓、蒙古、新加坡、澳洲、馬來西亞、阿曼等國家先前已宣布停飛這型飛機,另有許多航空公司自行停飛。

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表示暫不下令停飛的立場沒有改變,在有更多證據證明這型飛機確有危險前不會作任何決定。FAA 已派員前往衣索比亞協助調查這起空難。

波音公司則仍堅稱,對 737 MAX 機型的安全性有「充份信心」,由於 FAA 目前並未下令採取任何進一步行動,波音也沒有理由對航空業者發出新的指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