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爆兩個月增債6億 高市:辦決算一併舉債

圖片來源:截自韓國瑜臉書影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舉期間批評市府債台高築,他不會任意舉債,但是卻被發現他上任兩個月後就增加了約新台幣 6 億元債務額度,財政局說是於歲末辦理歲出入時產生長債舉借數額。

韓國瑜於今天下午出席全球城市小姐交流活動時,針對網友批評他上任兩個月就又增加 6 億元負債一事,他說「上任後花錢謹慎、再謹慎,絕對不會亂花錢」,至於增債的問題交財政局說明。

財政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債務增加數字不能僅以某些月份數字做比較,應是等年度決算所產生的正確債務數字,才是真正屬於市府當年度所新增的債務。

財政局說,市府每個月公布的長短債數字,與地方政府的財務調度操作及每月資金收支有關;市府平常對於資金需求會先由市庫透支或短期借款支應,等到年底再依歲出入差短以年度編列的「賒借收入」舉借長債因應。

兩個月來,高雄市長債增加 6 億元,財政說明是 2018 年度高雄市編列的「賒借收入」 106 億元,在 2018 年 11 月以前都還沒有實際去舉借,是先透過短期借款及市庫調度支應,等 2018 年度歲出入數字產生再辦理長債舉借。

另又因 2019 年 1 到 2 月逢農曆春節須發放考績及年終獎金等,市府資金需求龐大,短期借款會增加;財政局說,市府目前公告的債務都是浮動的,每個月都會調整改變,上項負債不是真正年度負債的增加。

財政局公告資料顯示,高雄市到今年 2 月底的受限債務是 2416 億元,比去年 11 月止的 2410 億元增加約 6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