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佩岑為家扶代言 推廣首款兒童保護VR遊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記者會,推廣首款兒童保護VR遊戲「黑暗森林歷險記」。代言人侯佩岑期望透過遊戲將兒童自我保護意識融入,讓父母更重視兒少安全。

侯佩岑說,曾經當過高壓媽媽,嚴格管束兩個兒子生活,現在懂得和他們做朋友,講故事、聆聽心聲。兒少受虐案例層出不窮,搭建親子溝通橋梁很重要,要常常與孩子聊天,用小孩視角看待事情,主動關心孩子狀況,他們才願意表達和分享。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調查顯示,有 3 成孩子曾遇陌生人給東西吃, 2 成遇到不舒服的肢體碰觸,顯示兒少生活危機四伏,更何況很多兒少安全事件都未被發掘。根據衛福部 2018 統計,性侵害加害人有高達 9 成都是認識的人。

擔任代言的侯佩岑認為,父母有時不懂得解釋社會黑暗面,VR遊戲能幫助教導孩子勇敢,路上有壞伯伯要摸你時,要懂得說不來保護自己。「黑暗森林歷險記」這個遊戲營造了輕鬆愉快的氣氛,是很好的親子互動機會,父母應在旁提醒孩子懂得保護自己,協助孩子學習如何避免受到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