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問專欄》共產黨打壓世界三大宗教,台灣捍衛宗教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下午去參加「西藏抗暴日 60 週年大遊行」,一起捍衛人權,支持西藏人民免於受到壓迫。60 年前,1959 的今天,中國共產黨的軍隊進入西藏,距離 1951 年中共與西藏簽訂虛假的「和平協議」不過短短八年。

共產黨在西藏所做的不僅是對藏人的打壓,更是對宗教信仰的打壓。

事實上,中國共產黨近年來同時打壓世界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美國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前天在香港發表演說,警告共產黨無異於「向宗教信仰宣戰」。

想像一下,假如台灣的宗教活動都被禁止,我們熟悉的台灣文化,是否面目全非?熱鬧的廟會活動沒了;不再有神明聖誕或繞境儀式;各地教堂的燈光熄滅不再傳出歌聲;許多海內外公益與救災活動也赫然停止……

這或許聽起來很遙遠,但事實上打壓宗教的情形,卻每天在共產黨統治的中國上演。只要台灣推動一些錯誤的決策(例如簽署以和平為名的「投降協議」),就會讓台灣的宗教信仰陷入危險中

  1. 【佛教】共產黨對藏傳佛教的打壓,大家都很熟悉。不僅一再辱罵尊者達賴喇嘛、綁架並軟禁班禪喇嘛、迫害宗教人士、還干預人事在藏傳佛教寺廟安插共產黨員。西藏人民在共產黨的打壓之下,已經有超過 150 名藏人自焚抗議。

    2009 年至今,在西藏自治區及周邊省份藏區被證實有 154 名藏人自焚。圖為北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駐錫地大乘法苑外牆懸掛登載自焚者照片、姓名的巨幅海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2. 【基督教】共產黨對基督教的打壓也逐漸加劇。去年中,開始禁止在網路電商販售《聖經》。在浙江、河南等省分,禁止 18 歲以下年輕人參加教堂敬拜活動。另外,12 月初在四川省成都市大規模逮捕「秋雨聖約教會」弟兄姊妹,包括創會牧師王怡。
  3. 【伊斯蘭教】對於信仰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少數民族,聯合國報告指出已經有約 100 萬人被共產黨送到「再教育營」監禁,大約是維族總人口的十分之一。這些營區像監獄、集中營,內部進行「政治再教育」,甚至酷刑虐打施暴致死。共產黨還派出大量漢族公務人員,長住到一般維族家庭中進行監視,觀察是否拒絕吃豬肉或喝酒、或是否在言談中提到被送入營區的親朋好友。

    新疆再教育營。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反觀台灣,我們長期以宗教信仰自由為榮,不同的信仰彼此尊重。宗教信仰是許多人心靈的依歸,以此提供安生立命的方向。這是每個人的自由、也是不可剝奪的權利。

在這個自由的社會,許多社會議題,不同信仰的人常有不同的意見;但我們全力捍衛每一個人自由信仰的權利!

即使伊斯蘭教在台灣佔少數,台灣的政府還是盡力為穆斯林朋友提供更友善的環境,包括各級政府每年慶祝「開齋節」的活動,並推廣清真飲食認證和祈禱室。

工商服務時間

明天起, 臺灣民主基金會 Taiwan Foundation for Democracy 和 美國在台協會 AIT 將在 3 月 11 到 12 日共同舉辦 「2019 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美國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將發表專題演說,另外將有超過 10 國宗教團體代表與 80 位以上國內外貴賓一起參與對話。

目前民主基金會公布的貴賓包括:

  • 維吾爾人權計畫董事長:Nury Turkel
  • 維吾爾人運動執行長:Rushan Abbas
  •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
  •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 
  • 印尼「古斯都爾網絡」媒體經理:Muhamad Syafi Ali
  •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
  • AI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

以及許多重要人士都將陸續公布,請大家繼續追蹤,一起守護亞洲的宗教自由!

原文出處為李問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6064256990906&set=a.389160650905&type=3&theater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