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韓式民主 最高人民會議選舉登場

圖片來源:Pixabay
五年一度,北韓人今天前往投票所選舉最高人民會議 (Supreme People’s Assembly) 代表。這場選舉不必等候開票結果,就可以知道贏家只有一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勞動黨 (Workers’ Party) 牢牢掌握北韓的政權,但每五年就會有一次選舉,選出橡皮圖章最高人民會議。北韓延續最久的一個口號是「一心團結」,也因此,在選票上永遠只會有一名獲得當局批准的候選人。

根據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 (KCNA),5 年前的投票率是 99.97%。只有出國或在海上工作的人,未參與投票。而選票上的候選人,得票率都是百分之百。

北韓「社會主義女性同盟」(Socialist Women’s Union) 官員 Song Yang Ran 在選前告訴法新社:「全國都是一家人,因此我們將團結一心,投票給獲得批准的候選人。」

北韓人在面對外國媒體時,口徑一致,表示完全支持當局。在被問到如何看待選票上可以有好幾個人名字時,Song Yang Ran 說:「我們的制度是最好的…我們只承認一個人,就是最高領導人。」她指的是金正恩。

分析家認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高峰會宣告破裂。因此今天的投票顯得重要,北韓希望藉此次選舉加強內部團結。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在社論中強調,這次選舉將彰顯北韓人民在任何艱難情況下,都堅定擁護最高領導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