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東設愛心輔具銀行 服務更便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動失能身心障礙者,輔具成為活動的必須依靠,門諾基金會在花蓮協助這群人多年,現以「愛心輔具銀行」花東設 10 個據點,讓輔具可租借、回收整理,二手輔具讓愛心不間斷。

門諾基金會於 2007 年接受花蓮縣政府委託辦理「輔具資源中心」至 2018 年, 10 多年來累積許多服務經驗和專業,今年調整為輔具復能中心,以門諾基金會「愛心輔具銀行」名稱重新出發,今天舉行剪綵開幕儀式。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說,輔具服務需持續且深入更偏鄉,積極建立花東長照網,希望花蓮每一鄉鎮都有工作站;有些輔具價格不便宜,因此回收堪用的再循環利用,有輔具需求的長者及身障者都能透過花東成立的 10 多處服務據點,尋求輔具租借、配送、整備、維修、量身訂製等服務,甚至也提供到府維修,讓行動不便者不會因為輔具損壞而動彈不得。

目前全縣除花蓮市總部,在吉安、壽豐、新城、秀林、瑞穗、玉里、卓溪、富里、東河設據點,台東的成功和長濱也在籌備建置中。

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說,花蓮縣身障行動失能者估計有 4 萬多人,加上人口老化因素,需要輔具的民眾可能更多,輔具服務進入偏鄉幫助更多人。

家住玉里長良的林旭雄今天到場分享經驗,他 20 多年前因車禍脊髓損傷必須靠輪椅行動,二年多前因門諾基金會協助,有了電動輪椅行動更方便,而且有維修等其他狀況,也不必長途跋涉到花蓮市區處理。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愛心無窮,今天見證「愛心輔具銀行」開幕啟用,盼愛的力量讓社會更加美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