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具航空專業 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擬任漢翔總經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馬萬鈞擬接任漢翔航空公司總經理,由於馬萬鈞歷任中科院相關重要計畫,更任職航空所長等重要職務,有助於推動國機國造業務。

漢翔董事長內定由熟悉戰機、教練機的國防部副參謀總長胡開宏中將接任,由於代表台灣走向國防自主過程的新式高教機, 9 月將出廠進行地面測試,胡開宏肩負重任;而總經理一職擬由馬萬鈞接任。

據了解,經濟部國營會同時送出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與總經理馬萬鈞的人事案。但胡開宏的人事由行政院核定;總經理部分,僅須由經濟部核定。目前漢翔總經理人選還要等到與新任董事長交換意見後核定,馬萬鈞是人選之一,不過漢翔工會則表態希望現任總經理林南助留任。

軍方人士認為,無論總經理人事是否定案,成功大學畢業、後來在清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的馬萬鈞,是現任中科院聘用副院長,大學畢業後就進入中科院,從基層一路歷練至今,更歷任中科院各項重要計畫,也曾任航空所長等重要職務,相信以他對航空科學的專業,能與具空軍背景的胡開宏合作。

軍方人士也指出,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重要政策,在國機國造部分,新式高教機今年 9 月將出廠執行地面測試,目前僅剩下 6 個月,相信政府高層是想借用兩人的專才,讓高教機及相關業務推動更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