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WHO因政治考量 疫苗選株會議排除台灣

示意圖,與新聞藥物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台灣首度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外交部今天表示,WHO 持續基於政治考量將台灣排除在外,不但嚴重違反台灣人民健康人權,更可能造成全球防疫網漏洞,台灣對此表達嚴正不滿。

世界衛生組織 2 月 21 日上午在中國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但衛生福利部直到當天凌晨 1 時許才收到邀請函,來不及參加,這也是台灣自 2014 年開始受邀參與會議以來,首度缺席。

外交部下午表示,外交部一向就台灣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機制及活動與衛生福利部密切協調聯繫,共同積極推動。

外交部得知衛福部有意派員參加會議後,立刻請駐日內瓦辦事處向 WHO 秘書處提出申請,並持續洽談,但 WHO 仍依據 2005 年與中國簽署的秘密備忘錄,將台灣申請轉知中國,且遲至會議舉行當日才通知台灣同意派員,導致台灣專家因準備時間不足,無法成行。

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不滿,駐日內瓦辦事處也已向 WHO 秘書處提出抗議。

外交部強調,只有台灣政府才能妥善維護台灣 2300 萬人的衛生福祉,WHO 持續基於政治考量將台灣排除在外,不但嚴重違反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更可能造成全球防疫網的漏洞,危及全人類健康。外交部呼籲 WHO 堅守專業立場,抗拒政治壓力,早日接納台灣正常參與,外交部也將持續與衛福部合作,為維護全國人民的健康積極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