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羅門外海貨輪漏油 澳伸援搶救世遺海域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坎培拉當局今天表示,澳洲正在加緊努力,協助處理索羅門群島海域貨輪擱淺漏油事件。

貨輪 MV Solomon Trader 2 月 5 日在偏遠的拉納爾島(Rennell Island)裝載鋁土礦時擱淺,拉納爾島在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南方約 240 公里。

因搶救無功,約 75 公噸重燃油外洩流入海中,船身毀損的貨輪內還留有 600 多公噸燃油。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發聲明說:「有鑑於生態傷害惡化,涉及其中的商業實體又缺乏行動,索羅門群島政府請求澳洲協助。」

「我們展開緩解沿岸汙染行動,動員機具、船隻和專業人員作為回應。」

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 AMSA)負責此次行動,與索羅門群島的援救團隊合作。

澳洲海事安全局展開空中偵察監控環境災害,紐西蘭當局 1 日也派遣 2 名漏油控制專家前往當地。

拉納爾島是全世界最大的隆起珊瑚環礁,其中一處區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