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尾鷗東引渡冬數量歷年最少 4月繁殖待觀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到東引渡冬的黑尾鷗數量,不若往年,目前在中柱港區活動黑尾鷗不到 20 隻,數量會不會持續增加,有待觀察。

東引島是黑尾鷗的故鄉,一年之中分別有渡冬(春節前後)、繁殖( 4 月)的族群相繼抵達,棲息時間長達半年以上,豐富獨特的自然生態之美,已成為地方珍貴觀光資產。

根據歷年觀察,到東引渡冬黑尾鷗族群,在農曆春節前後飛臨。今年發現渡冬黑尾鷗約莫是在春節連假結束後,且僅 10 餘隻小族群,無法跟往年破百千數量相提並論。

至每年 4 月底左右,黑尾鷗抵達東引繁衍後代,根據調查,已知黑尾鷗在東引的繁殖據點是目前台灣唯一的紀錄,也是目前所知黑尾鷗在東亞繁殖位置最南的族群。這項珍貴的生態資源,已成為東引吸引遊客的最佳宣傳與號召。

黑尾鷗是一種中型海鷗,主要聚居於東亞地區,括中國、台灣、日本和韓國,也會到阿拉斯加至北美洲東北部分一帶漂泊。正如其名,牠們擁有一條黑色的尾巴,並會發出像貓叫的哀怨叫聲,所以在日本被稱作「海貓」,在韓國則為「貓鷗」。每年 4 月中旬,黑尾鷗會成群結隊地築巢,在 6 月上旬會生兩至三顆蛋,孵卵期約為 24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