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內瑞拉馬杜洛想與川普對話 美國拒絕

圖片來源:pixabay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今天呼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和美國總統川普直接舉行會談,解決委內瑞拉危機。不過,這項提議很快被白宮拒絕。美國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發表這番言論,遭到拉丁美洲和歐洲國家多位外交官抵制。

阿雷亞薩說:「我們提出與美國對話…為什麼不讓川普總統和馬杜洛(Nicolas Maduro)總統會面?」

川普去年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因此美國代表沒有與會。

但當委內瑞拉另一位外交官普拉森西亞(Felix Plasencia)上台時,美國裁減軍備大使伍德(Robert Wood)離席抗議。

拉丁美洲、歐洲國家多位外交官也加入伍德離席行列。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美國只承認瓜伊多(Juan Guaido)。他本週稍早在哥倫比亞與瓜伊多會面,展現支持。

彭斯發推文:「此時此刻,唯一要與馬杜洛討論的是他的下台日期。」

他寫道:「為了讓民主回歸和委內瑞拉重建,馬杜洛必須下台。」

被問到川普-馬杜洛峰會前景,伍德告訴記者:「川普總統準備好會晤委內瑞拉合法總統,那就是瓜伊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