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印巴衝突危機 俄國願出面調解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政府官員今天(28 日)表示,面對南亞兩個宿敵─印度和巴基斯坦近來因喀什米爾恐攻爆發衝突所引發的危機,俄國願意出面調解,平息兩國的緊張情勢。

俄國官員同時也警告說,印、巴衝突面臨進一步升高危機的風險。

在莫斯科方面表示準備協助印、巴化解衝突之前,巴國今天稍早表示,考慮送返軍方俘虜的1名印度飛行員,降低與印度的緊張關係;以及更早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說,華府願意出面調解,協助化解印、巴危機。

俄國與印度有著緊密的外交關係,印度軍方購買大批俄製武器,至於俄國和巴基斯坦的關係,近年來也逐漸升溫。

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被記者問到,俄國是否準備協調印、巴兩國間的衝突,他回答說:「若是他們想要的話,那麼當然可以。」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接著表示,莫斯科準備竭盡一切,幫助印、巴化解危機。

沙卡洛娃說:「我們關切印、巴兩國升高緊張,以及兩國軍方在接近喀什米爾控制線附近,採取危險的戰略計謀,可能擦槍走火引爆軍事衝突。」

拉夫羅夫 27 日在與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共同出席中國一場活動的場邊,告訴史瓦拉吉說,他希望印、巴之間的緊張衝突能夠降溫,兩國展現自制。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