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秦嶺違建別墅究責 西安又有兩官員遭雙開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總書記習近平曾 6 度指示處理的秦嶺違建別墅,持續引發陝西官場地震。西安今天又有兩名官員遭到雙開,分別為前秦嶺辦黨組書記楊安定和前西安市長安區政協副主席張軍省。

有「中國龍脈」之稱的秦嶺自 2003 年起不斷出現違規建設的別墅建案,因涉及官員腐敗,被習近平 6 次點名要求整改,但近 4 年未處理。直到 2018 年 8 月中旬,才開始拆除。

公開報導顯示,專案整治以來,共查處違建別墅 1194 棟。最近一年來,陝西多名官員已落馬或被處理,包括前陝西省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內,總計至少有 10 人,後續追責仍在進行。

界面新聞報導,西安紀檢監察部門今天宣布兩名幹部被「雙開」(開除黨籍、公職),分別是前西安市秦嶺辦黨組書記楊安定和前西安市長安區政協副主席張軍省。

西安市紀委監委表示,經查,楊安定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故意作出與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以及決策部署相違背的決定;違反廉潔紀律,給上級領導送衣物、字畫;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涉嫌受賄犯罪。

此外,張軍省違反廉潔紀律,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反工作紀律,對「青華度假村」建案無證銷售行為失管失察;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涉嫌受賄犯罪。

「青華度假村」是秦嶺違建別墅整治行動中的典型案例, 2018 年 9 月 20 日,青華度假村 12 棟違建別墅房體已全部拆除完畢。

官方通報顯示,楊安定和張軍省都被開除黨籍、公職處分,違紀違法所得被收繳,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也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