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虐童悲劇 蘇貞昌贊成托嬰中心裝監視器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llis_picture

兒虐事件頻傳,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說,他曾提修法要托嬰中心裝監視器,但業者反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贊成托嬰中心應裝設監視器,「不是隱私權問題」,可防止悲劇發生。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每年兒少虐待事件都有破萬件,其中有 6 成是來自父母,很多則是發生在托嬰中心、幼兒園;他舉例,有個父親的孩子就死在托嬰中心裡,嬰兒全身骨折、腦震盪,但沒辦法破案,檢察官也不起訴,只因為托嬰中心沒有裝設監視器。

林俊憲說,他曾經提修法,要求托嬰中心、幼兒園在公共空間應該裝設監視器,但業者遊說官員、立委反對,說是隱私權等問題,導致很多個案沒辦法掌握證據。

蘇貞昌答詢時表示,無辜小孩的死亡,都來自周邊的人,無論是父母、親人、鄰居、托嬰中心,他也贊成托嬰中心應裝設監視器,「不是隱私權問題」,可以防止悲劇發生,多一份關心,少一分傷心。

林俊憲提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增訂第 12 條之 1 ,條文明定,幼兒園應裝設監視錄影系統,裝設位置、區域、數量及維護等標準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