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官媒寄書到台灣 遭順豐查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他們上月以個人身分寄書到台灣,過程中遭順豐速運查驗。後者聲稱台灣的文化部官員會驗收,但文化部方面否認。

報導表示,香港電台(港台)上月 18 日分別透過香港郵政、聯邦快遞及順豐速運寄出 3 本涉及中國時政及香港「占中運動」的書本到台灣。

在寄送過程中,順豐職員要求他們提交書籍資料及填寫一份名為「文化部-進口出版品非銷售聲明書」,又稱台灣文化部官員會驗收。

報導表示,最終包裹寄抵台灣時,被貼上「已查驗」的貼紙。

報導表示,文化部接受港台查詢時否認有處理過相關申請,強調台灣創作出版自由開放,未曾受理過相關申請,也沒有要求填寫文件,同時強調一般民眾寄送書籍到台毋須事先申請

順豐最初回覆宣稱,這項做法是根據台灣相關法規處理,其後又指包裹是經過文化部查驗確認後才放行,但解釋未得悉文化部流程有否更改,如有更新,會按照相關規定執行。

至於經香港郵政及聯邦快遞投寄的包裹,沒有被查驗過。

上月中,香港順豐方面也曾因拒絕寄送十字架到澳門而遭責難,事件經媒體報導後,順豐方面承認錯誤並向當事人道歉,香港總經理因此辭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