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建議款限縮爭議 新北市總預算案陷僵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是唯一尚未通過總預算案的縣市,主要因補助社團的議員建議款遭限縮致審查陷僵局,市議會今天在審查體育發展基金時爆發不滿,副市長吳明機答詢稱無法說明,遭議員炮轟。

新北市政府 108 年總預算案將議員每年新台幣 1200 萬元的「建議款」(俗稱配合款),取消原先可補助社團的 800 萬元「經常門」預算,全部改列可補助設施設備的「資本門」用途,引發朝野議員反彈,也使得預算審查進度陷入僵局。

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審查體育發展基金時,由於無法明列各體育社團的補助經費,終於引爆議員怒火,民進黨議員王淑慧表示,很多學校及社團的球隊都得不到市府的經費,許多都是靠議員建議款在維持。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就是沒有更多經費可提供,因為教育預算是永遠不足,預算就這麼多,只能給學校基本的支持。

民進黨議員李倩萍說,很多球隊在沒有經費下,根本不敢出去外地比賽或觀摩,根本不可能推廣體育活動,各校家長已負擔很多了,而這些社團也不可能再維持下去。

民進黨議員廖宜琨指出,許多球隊及社團多是靠議員建議的配合款生存下去,市府刪掉配合款後,這些社團要怎麼辦。

當議員群起炮轟市府並要求列席的吳明機上台作政策說明時,吳明機答說「這部分我沒辦法說明」時,民進黨議員當場飆罵說,堂堂一個副市長竟表示無法說明,乾脆辭職,要求吳明機把這句話收回。王淑慧也拍桌怒罵揚言不讓預算過,場面氣氛火爆。

國民黨議員陳儀君表示,議員常會認養學校,學校辦活動卻難以爭取經費,如今少了配合款,議員也無法自掏腰包負荷,要求市府提供解決方案幫議員解套,否則所有議員都頭殼抱著燒。最後,會議主席裁示體育發展基金延後討論,結束今天的議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