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戰隊:士官犯上又直播不實言論 撤職處分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名陸戰隊楊姓上士近日開設 Youtube 頻道,錄製影片為自己喊冤。海軍陸戰隊今天表示,楊姓上士在社群媒體平台的發言均屬不實言論,已召開人評會給予「撤職」處分。

海軍陸戰隊一名楊姓上士近期開設 Youtube 頻道「國軍好棒棒」表示,他被指控在去年 3 月和一名上尉發生衝突,他否認打人卻未獲法院採信,因此錄製影片上傳喊冤。

海軍陸戰隊發布新聞稿表示,楊姓上士去年 3 月擔任眷村巡管人員期間,出拳毆打郭姓上尉,此舉是個人的不當行為,經高雄橋頭地方法院審理後,今年 1 月 31 日認定不法,判處有期徒刑 3 個月、可易科罰金。

海軍陸戰隊指出,除了尊重法院判決外, 13 日召開人事評議會後,給予楊姓上士「撤職」處分,後續將針對楊士未經核備,並在網路發表、談論軍中事務等行為,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國軍資通安全獎懲規定」及「國軍人員違犯保密規定行政懲處基準表」依法提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