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都建築遺產展將在中市舉行 緬懷歷史建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中南三都建築文化遺產展,2 月 15 日至 5 月 14 日在台中市役所舉辦,展出台灣早期「歷史建築大集錦」,以繪圖創作串起台灣歷史故事,讓參觀者緬懷歷史建築與在地歷史。

台中市役所為台中市公告歷史建築,為當地最早的鋼筋混凝土建築,建造於 1911 年(明治 44 年), 原為「台中廳公共埤圳聯合會事務所」,後來作為「台中市役所」使用。

台中市役所建築中央圓頂、希臘式山頭、仿石牆面、古典柱列,山牆及窗戶的勳章飾,拱窗的拱心石裝飾,展現出巴洛克風華,彷彿是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內的國立台灣博物館縮小版。

台中市役所目前由「古典玫瑰園事業集團」經營,其中二、三樓設有「台中市役所藝術中心」作為藝文展覽空間,「北中南三都建築文化遺產展」選在台中市役所舉辦,別具意義。

策展的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表示,展出題材包括台南、台中與台北等三都歷史建築與古蹟作品,為台灣早期「歷史建築大集錦」,藝術家以繪圖創作串起台灣歷史故事,除可品味台灣藝術家的作品,更可緬懷當地歷史建築。

基金會指出,展覽邀請藝術家黃騰輝所繪的台中市役所作品,及 33 名著名藝術家聯合展出,共展出 60 幅畫作與 21 幅攝影作品,展覽預計 2 月 15 日下午 2 時舉辦開幕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免費參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