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誕生15週年 數字回顧Facebook這些年

圖片來源:pixabay

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今天滿 15 歲,步履艱辛地走過高低起伏的這些年。

美聯社報導,臉書創立於 2004 年,當時的名稱為 TheFacebook,原本只提供哈佛大學學生使用,如今已成為串聯起約莫 23 億用戶的全球企業。它出生於桌上型電腦的時代,不僅比 iPhone 早了 3 年,介面上也沒有廣告。

那時候壓根無法想像俄羅斯和伊朗等國家,會試圖利用臉書作為干預全球選舉的工具。

2004 年,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最大的煩惱可能是差點被哈佛退學;來到 2019 年,他要擔憂的是政府立法對他一手打造的王國帶來的威脅,以及儘管有著串聯人群、建立社群的遠大目標,臉書為世界帶來負面影響的可能已慢慢浮現。

透過以下數字,回顧臉書的這些年:

●全球有網路人數為 39 億,臉書於 2012 年達一億用戶,如今每日用戶為 15 億。

● 2004 年員工人數 7 人, 2018 年成長至 3 萬 5587 人。

● 2018 年營收 550 億美元,同年獲利 220 億美元。

●祖克柏截至 2 月 1 日的淨資產為 624 億美元(約新台幣 1.9 兆元)。

● 2012 年臉書以 10 億美元收購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

●臉書 2010 年花費 25 萬 9507 美元用於遊說美國政府, 2018 年金額增至 1260 萬美元。

●因臉書被控淪為干預選舉工具、資料隱私等問題,祖克柏於 2018 年 4 月在國會作證時間長達 10 小時。

時至今日,不論是在美國紐約搭乘地鐵或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搭電車,很難不聽到人們在交談中提到「臉書」或 Instagram,或者看到乘客用手機打開這些 App。不論好壞,這些社群媒體已經改變世界,它們的影響也將持續被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