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脫歐效應 調查:近1/3英國企業考慮出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企業遊說團體英國董事學會今天公布調查指出,由於英國即將脫離歐洲聯盟(EU),近 1 / 3 英國企業考慮外移或設立海外營運據點。

英國董事學會(Institute of Directors)對逾 1200 家企業老闆進行調查發現,由於英國即將脫離歐盟, 16% 已經決定遷移或設置海外營運據點, 13% 表示正在考慮這項計畫。

超過 1 / 4 大企業已採取行動或將這麼做,小企業則有 12%。

當中金融、製造及科學部門受影響最大, 1 / 3 製造商已計畫設立海外據點。

歐盟將受惠最大,計畫設立海外營運據點的企業中, 91% 放眼歐盟。

英國董事學會代理秘書長摩根(Edwin Morgan)表示:「變動是做生意必要且往往正面的一部分,但無協議脫歐將帶來無可避免的擾亂和貿易壁壘升高,則是毫無益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