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教部加碼僑生春節聯歡 今年90校補助250萬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教育部

輔導僑生回國升學是教育部的重要施政項目,統計去年在台就讀大專校院的僑生有 2 萬 4 千多人,占境外生總數近 2 成。為了凝聚情感,教育部每年補助大專校院舉辦僑生春節聯歡活動,今年更增加經費到新台幣 250 萬,補助多達 90 所學校舉辦聯歡會,讓僑生們深刻感受在台就學的溫馨。

僑生春節聯歡活動近期陸續在各校展開,現場除了師長會發紅包,還有摸彩,僑生們也各自準備表演節目,有醒獅團、勁歌熱舞、武術表演及高唱家鄉歌謠等,包羅萬象。

像在政治大學,校內僑生以快閃舞蹈迎接財神爺,揭開聯歡活動序幕,並透過「辦桌」將各國僑生齊聚一堂,而且還遵照古禮,進行祭祖儀式。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原音)就由校長、主管,還有我們這些與會的部會代表,一起做這個祭拜祖先,當然這種意思就是有一種傳統的禮俗文化,了解這個慎終追遠的文化傳統。』

畢祖安表示,教育部去年編列新台幣 224 萬,補助國內 80 所大專校院辦理春節聯歡會,今年加碼到 90 校、250 萬,讓更多僑生能藉此團聚在一起。

畢祖安提到,去年有 2 萬 4,575 名僑生在台就學,占境外生總數的 19.4 %,其中以馬來西亞僑生最多,有 7,800 多人,其次是香港、澳門及印尼。畢祖安:『(原音)其實我們是積極在鼓勵僑外生來台念書,所以我們有提供優秀獎學金,還有補助大專校院會有設置像研究所獎學金,另外針對弱勢的僑生,我們還額外有弱勢的僑生助學金。』

教育部籲請各大學及僑輔人員,加強關懷沒有在春節期間返回僑居地的僑生,同時提醒僑生們如果有打工,要多注意自身安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