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付錢青少年安裝App 監視手機動態

圖片來源:pixabay

科技新聞網站 TechCrunch 踢爆,臉書亟思取得對手的資料,祕密付錢給安裝臉書研究(Facebook Research)虛擬私人網路(VPN)的使用者,監視使用者手機連網所有動態。

TechCrunch 披露,這款 App 類似臉書去年 6 月遭蘋果禁止,並於 8 月移除的應用軟體 Onavo Protect 。

報導表示,臉書繞過 App Store,並提供下載這款 App 的青少年和成年人金錢報酬,以取得網路流量的管理者權限,藉以解密和分析使用者的手機使用,恐已違反蘋果的隱私權政策。

臉書向 TechCrunch 證實,公司利用這個研究計畫蒐集使用者習慣。

根據 TechCrunch 報導,臉書自 2016 年起,付給年齡介於 13 至 35 歲的使用者每月 20 美元(約新台幣 616 元),外加轉介費,要求使用者在手機的 iOS 或 Adroid 作業系統安裝臉書研究 App,出賣他們的隱私。臉書甚至要求使用者將他們的亞馬遜訂單歷史資料截圖。

報導說,這項計畫透過 beta 版測試服務 Applause,、BetaBound 和 uTeste 管理,以掩飾臉書介入的痕跡,並在某些檔案中稱這項計畫為「地圖集計畫」(Project Atlas),這和臉書企圖在全球找出新趨勢以及對手的行動相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