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石門水庫土地公廟浮出 水情無虞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水利署

北部地區正值枯水期,桃園石門水庫近期水位下滑,淹沒在庫區的土地公廟也浮現水面。水利署今天(30 日)指出,儘管水位降下,但目前石門水情仍屬於正常,加上商請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每日支援新北市板新地區用水,已可降低石門水庫供水壓力,供水無虞。

桃園石門水庫因進入枯水期,水位持續下滑,位於水庫區水面下的小土地公廟今年也首度探出頭,外界憂心這是水情惡化的警訊。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目前石門水庫水位約 237 公尺,蓄水率約 72 %,以枯水期而言,仍屬正常水情不用擔心。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說:『(原音)那個是正常,就跟看到那日月潭的九隻青蛙一樣,其實它離供水的問題還蠻遠的。』

為了舒緩石門水庫供水壓力,水利署也請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支援新北市板新地區用水,每日調度 65 萬噸,盼能延緩水位下滑的速度。

水利署並強調北部供水仍是無虞,一期稻作於春節過後就會開始供灌。而依據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季降雨是正常偏多,水利署會緊盯局勢做水情檢討,下一次檢討會議將於春節後舉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