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無法信任中國政府 陳日君盼教宗謹慎行事

陳日君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 28 日在美國華盛頓獲頒「杜魯門-雷根自由勳章」,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愛德華茲在致詞時表示,陳日君多年來不斷替香港與中國的人權、宗教自由發聲,這些事蹟讓許多人稱他是「香港的良心」,但我們更願意稱他是「中國的良心」。

陳日君獲頒勳章後直言,他很榮幸獲得這枚勳章,然而這份榮譽並不屬於他,因為他當年早在共產黨佔領中國前便到了香港,對於爭取自由他幾乎沒付出過什麼代價。也因此,陳日君認為這份榮譽應該屬於在中國境內以及香港地區那些蒙受苦難、正在爭取自由的人們。

當記者提及梵蒂岡與中國政府近來的交集時,陳日君憂心匆匆的表示,他認為中國政府不能相信,因為他們不斷迫害天主教會與新教會,許多的牧師、神父、律師都被抓走了,同時中國政府正對西藏進行文化種族的滅絕行動,更有多達上百萬的維吾爾族人被關進集中營,以及不斷遭受迫害至今的法輪功,基於以上種種,中國政府是無法被信任的。

而陳日君也為此飛往梵蒂岡面見教宗,期盼教宗不要輕易相中國的承諾。他回憶起面見教宗時,教宗總是親切的傾聽他的訴求,然而,許多他寫給教宗的信卻是石沉大海得不到回覆。陳日君說,如今他和教廷所決定的事情有不少出入,他能理解教廷的難處,但還是希望教宗可以更謹慎一些,畢竟與中國政府的接觸,這踏出去的第一步就已經很不安全了。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