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沙規劃開放觀光 擬試辦3梯次生態旅遊

圖片來源: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內政部官員今天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 3 週前搭機前往東沙島視察開放觀光可行性,初步規劃今年以包機方式,試辦 3 梯次生態旅遊,上午搭機登島遊覽 3 到 4 小時,下午原機返回。

外傳內政部將在 4 、 5 月宣布開放東沙環礁國家公園觀光。據內政部官員表示,目前徐國勇正與相關單位規劃當中,且徐國勇 3 週前在海巡署長李仲威的陪同下,親自搭乘國軍 C- 130 運輸機前往東沙島視察開放觀光可行性,聽取島上官兵的簡介,並交由相關單位規劃評估。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詹德樞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規劃今年以包機的方式,試辦 3 梯次的生態旅遊,遊客上午搭乘包機登島遊覽 3 到 4 小時後,於下午原機返回,詳細時間目前還在規劃當中。未來將視試辦的成果,在不影響東沙島生態的情況下,逐步開放海域生態旅遊,或開放遊客住島,隨時滾動式檢討。

根據台灣國家公園網站指出,東沙環礁位在南海北方,海陸域總面積約為 35 萬 3668 多公頃,比現有 6 座國家公園總面積還大,相當台灣島的 1 / 10 ,範圍涵蓋島嶼、海岸林、潟湖、潮間帶、珊瑚礁、海藻床及大洋等不同但相互依存的生態系統,有別於台灣沿岸珊瑚礁生態系,複雜性遠高於陸域生態,特別於 2007 年 1 月成立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