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參議員提案 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衛法案後,參議員殷荷菲與梅南德茲今天也提出參院版法案,要求國務卿蓬佩奧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組織觀察員身分。

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與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今天提出法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殷荷非與梅南德茲提出的法案,與眾議院 22 日無異議通過的 R353 法案內容相同。這項法案也獲得柯寧(John Cornyn)、盧比歐(Marco Rubio)、布瑟曼(John Boozman)、凱西迪(Bill Cassidy)、藍福特(James Lankford)、馬基(Ed Markey)、布朗(Sherrod Brown)、曼欽(Joe Manchin)等跨黨派參議員連署。

殷荷非透過新聞稿指出,中國已連續 3 年透過外交霸凌手段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積極協助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有助遏止中國在國際組織的擴張行徑。

他表示,台灣長期持續展現對世界衛生的高度承諾,也具備參與各個國際組織所需的資格,特別是在處理衛生議題的國際組織,台灣已展現實質領導風範。

梅南德茲指出,切勿忽視中國孤立台灣的種種作為,尤其在全球衛生相關議題方面。美國必須支持台灣能立足於國際社會,與台灣友人站在同一陣線。這項法案重申美國對於台灣人民福祉的承諾,也呼籲行政部門研擬更一致的策略,透過強力外交作為支持台灣的安全;

盧比歐也表示,台灣與美國同為民主國家,台灣也是美國重要安全夥伴,在台灣於國際場域面臨中國霸凌及孤立之際,美國必須力挺台灣。在國際社會正因應全球迫切衛生挑戰的此時,台灣能有意義參與國際衛生組織至關重要。這項法案將要求行政部門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組織觀察員身分。

對於美國會兩院兩黨對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強勁支持,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表示感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