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眾院議長重新邀請川普 2月5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表示,由於聯邦政府已經完全重新開門,總統川普同意於 2 月 5 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

而 10 天後的 2 月 15 日是國會議員和川普就邊境安全計畫談達成協議,避免政府再度關門的最後期限。

裴洛西在寫給川普的信中表示:「我邀請您 2019 年 2 月 5 日來到眾議院,在國會聯席會議發表國情咨文演說。」裴洛西也表示,雙方都同意演說的日期。

裴洛西原本邀請川普於 1 月 29 日發表演說,但以政府關門,恐有安全疑慮為由而取消邀請,直到政府恢復運作為止。

這讓川普和他國會第一政敵裴洛西之間的鬥爭來到最高點,而當時有約 80 萬名聯邦政府員工因聯邦政府局部關門而 5 週未領薪。

根據獨立的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今天公布的報告,政府會追補薪資給員工,但聯邦政府局部停擺一個多月,對美國經濟造成 1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416 億元)的損失。

川普 26 日發推文說:「只有傻瓜或有政治圖謀的人,才不希望用邊境牆或鋼鐵屏障來保護我們的國家免受犯罪、毒品和人口販運的侵害。這樣的情況會發生-且向來如此!」

裴洛西公開她給川普的邀請函之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在新聞媒體簡報會中表示,總統期待在國會向美國人民發表一年一度的演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