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邦盃12強少棒賽2/19登場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viso

2019 富邦盃台灣 12 強少棒大賽將於 2 月 19 日至 24 日在台北市青年公園及新生公園棒球場開打,這次賽事將首次匯集台灣少棒 12 支強隊競技。

主辦單位中華棒協今天表示,這次賽事為首次將國內 U 12 強校聚集起來,與以往棒協賽事採用聯隊的選拔賽最大不同是,參與學校都是單一學校組成,每隊所派出的都是該校最強團隊。

賽事參仿 WBSC 世界 12 強的球隊排名制度,以前一年度國內少棒學生聯賽硬式組及謝國城盃成績作為邀請依據,邀請 12 所學校球隊,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鼓勵各校為榮譽積極表現。

這次賽事包含 2018 年謝國城盃前 3 名,桃園市龜山國小、高雄市中正國小、台東縣豐田國小;由於龜山在兩項賽事雙重冠軍, 106 學年度國小硬式組取 2 到 7 名,桃園市仁善國小、桃園市大勇國小、南投縣新街國小、桃園市中平國小、台中市力行國小。因國小硬式組原第 6 名台中市忠孝國小因故無法參加,由謝國城第 4 名的台南市協進國小遞補參賽。

加上地主台北市東園國小及大會邀約的台北市福林國小、新北市興穀國小,總計 12 隊,爭奪台灣最強少棒稱號。

富邦金控長期支持國內棒球運動,除了富邦悍將,成棒富邦公牛隊,去年舉辦台灣首場青棒明星賽事「富邦 U 18 明日之星大賽」。少棒部分, 2015 年起舉辦「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年則有 12 強少棒大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